嗑CP还要想名字

【文字互动逃生】名侦探诸葛大力 导航&引子

*推荐使用手机端游玩


酱酱酱~~!!!前天承诺的新坑,我来啦!!!


想必大家都在Netflix或者B站等视频网站了解过互动视频这种观影形式,就连《爱情公寓5》第13集中,也引入了弹幕空间这一概念。


于是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正在复习的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在纯文字平台实现互动这种模式的话,会是怎样呢?


同时我自己是个推理&脱出类游戏的狂热粉丝,逆转裁判弹丸论破极限脱出等系列都是我的最爱,所以,通篇你能会看到包括但不限于上述作品的梗,不知道大家get得到吗(有同好吗?)


于是这个想法挥之不去


我太想试试了,太想做了,想做到看不进书(。)


所以为了能更好的复习,我决定先来填这个坑(。)


但也因为正在复习,时间紧迫之余只能弄出这么一个测试版,流程不会很长,现阶段主要想看看大家反响如何,如果你们喜欢的话,复试结束后我应该会深入开发(?)


所以如果你们喜欢的话,请在这篇里面告诉我!



*关于文字


文字方面的话,除了引子部分,也就是这篇导航下面的部分外,考虑到时间问题,都会采用扁平化的方式处理,望谅解 m(_ _)m



*关于点赞和推荐


 如果这个测试版能博君一笑的话,我很荣幸,也欢迎大家在  这篇下面点赞推荐   


但是,后续的文章都是关卡内容,红心倒是无所谓,可每条推荐的话,可能会导致关注你的好友的首页惨不忍睹,所以推荐就不必了吧(红心放着我来!)


同时也也会把后续的关卡内容放在小号的合集里,除这篇之外统统不添加tag,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还是那句话:如果有红心蓝手的话,都往这篇底下走起!放着我来!!


以下正文

 



-----------------------------------------------










六叠半的公寓内弥漫着异味,天花板中央的吊灯倒悬向下,应和着下面焦躁不安的人群左右晃动,借着摇摆不定的光源向房间中央看去,在不稳定的灯光的照射下,萦绕在室内的白色气体依稀可见。

 

忽然,吊灯下流动的烟雾开始紊乱不安,仔细一看,灯光后面似乎有一人影,正尝试拨开他面前的烟雾,向前走来。

 

不算宽敞的房间内鸦雀无声,似乎是这压抑的气氛使然,此刻革制马丁靴与地板触碰的声音合着敛声屏气的众人的心跳,一同在房内清晰地回荡着。

 

福尔摩斯在吊灯下来回踱步,似是被自己制造的二手烟味呛得难受,他皱着眉挺着鼻头,左手在胸前大幅度左右挥动,随即取下叼在嘴边的烟斗向身后的窗边走去,随着“啪啦”一声,室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清新起来。

 

“咳咳咳。”确认房间内已通风,福尔摩斯将已被熄灭的烟斗递回嘴里,转身再次面向人群,若光线充足,站在门口处的众人应该能看见此刻男人挂在嘴角得意的笑容。

 

“窗户也是锁上的,是个完全的密室。”

 

“家门完好无损,防盗链也没有破坏的痕迹,桌上有两杯水,门口的鞋柜被打开,一双拖鞋不知所踪。”

 

眼前的众人有的脸上满是惊愕,有的掩面哭泣,有的低着头沉默不语,

见没有人提出异议,福尔摩斯感觉胜券在握,嘴角再次微微上扬。

 

“很显然,凶手与死者相识,而且是被死者自愿请进门来的,还在门口换了鞋,其次,现场翻找的痕迹十分粗糙,抽屉只是被拉开后胡乱搅和,凶手根本没有在里面认真搜寻,这明显是在用谋财来掩饰他的真正目的。”

 

“你似乎有点聪明,但遇上了我,只能算你前功尽弃”

 

福尔摩斯目光如炬,直视着人群之中正在瑟瑟发抖的某个人影。

 

“凶手就是---------------”

 

“死者两年前失踪后因搜寻无果而被警方宣告死亡的孪生妹妹,易容后她伪装成此次准备一同前往聚会的宾客之一,并用已经不存在的身份瞒天过海,案发时间在昨夜凌晨1:35至3:50左右,凶器是天花板上还没来得及更换的吊灯,他们现在要是调查吊灯背面还能发现证据。”

 

“啊啊啊啊啊!!!!”张伟因紧张而收缩的瞳孔还没来得及恢复,注意力从写着“下集预告”的电脑屏幕上转移,满脸绝望地看向身边与自己裹着同一条毛毯的诸葛大力。

 

“我的小祖宗!好老婆!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能不能给我留点悬念?!接下来就是最精彩的地方了啊!!!”

 

“这种3分钟不到凶手就自曝身价的推理烂剧有什么好看的...还有现在令和了,你说的那个小学还没毕业呢。”大力撮着吸管喝了一口老公大人手里的冰可乐,然而只听到一阵“嘟噜噜”的空瓶见底的声音,女孩眉间的两道微微弯起,不久前才沐浴完毕的她此刻面带水汽,为了不让身上的毛毯滑落,她小心翼翼地挪腾着自己的身体转向毛毯另一边的男人,没有完全吹干的湿发上散发着好闻的柠檬味洗发水的香气。

 

“张伟,下次咱们能不能换杯大的?这么小一瓶用双人吸管喝也太寒碜了。”

 

“别转移话题!还有,那是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这种普通人的观剧体验!剧透什么的最讨厌了!!”

 

“想当年我天真如我,在图书馆里借了本《无人生还》,还没来得及从期待的喜悦中清醒过来,就被公交车后座的大姐剧透了一脸”

 

想到伤心往事,张伟不禁悲从中来,掩面而泣。

 

“你?小时候就看阿加莎的小说?张伟,这是你的台词吗?”

 

“哎,奇怪,好像....我是没经历过这件事而,但是有它的记忆,怎么回事啊”张伟对自己混乱的记忆感到困惑,挠了挠后脑勺。

 

“好啦好啦,别神神经经的了,你不会去看阿婆的小说,现实里也不会有这么蠢的犯人,你要想听推理故事的话,待会我讲给你听呀。”

 

话音刚落,床上的两人突然觉得有点头晕,眼前的景色突然变得炫目,大力大感不妙,双手立马扶住桌边试图不让自己跌倒,失去意识前,她用力地抬起了头,看到视线内飘忽不定的电脑屏幕此刻投映着6个大字:

 

“I want to play a game”

------------失去意识期间没什么好写的所以用这么长的分割线你们喜欢吗--------------

 

“咦...这是哪儿?哎哟!我的头好疼”我渐渐苏醒,然而视线依旧模糊不清,我用力地揉了揉双眼,努力向周围看去,终于,在天花板中央的灯光的帮助下,我所处地方周边的环境逐渐清晰。

 

“这是刚才剧中的房间”我闻声回头,看到似乎已经醒来有一段时间的大力在房间的另一边将窗户徐徐合上,接着踏着房顶吊灯映射下自己的影子,向我走来,“我调查过了,除了没有尸体和活人,其他都一样。”

 

“你是说,我们穿越到电视剧里来了?”

 

“我觉得不是。”说着大力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到了我的手里,“你看看这个”

 

「Welcome!这个周末也依旧在公寓内散发着荷尔蒙的小情侣们!

衷心感谢诸位的到来,本人叫『零』.........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将诸位带来此地的也正是本人,听说你们自诩聪明,而我,想邀请大家一起玩个游戏。

游戏的形式想必大家也听过,那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同时广受好评的约会项目!

密!室!逃!脱!

规则很简单,这栋房子里有很多房间,在这里,我姑且称它们为『游戏间』,每个『游戏间』有不同的谜题,或者线索,同时在整栋房子里,能够通向外部的『游戏间』有且只有一个,解开谜题,找到出口,就是你们胜利,反之,既是我的胜利!」

 

纸条上面这么写着。

 

“这算什么?曾老师电台的整蛊综艺节目?”看着纸条上实在过于脱离常识的内容,我挤着无关看向大力。

 

“等等,后面好像还有字”

 

绝对不是因为天天被你们撒狗粮而打击报复哟 ( ᖛ ̫ ᖛ )

 

“撒狗粮?难道不是曾老师,而是某个单身汉”我的大脑逐渐恢复思考能力,在记忆中浏览着一张张人脸,突然我恍然大悟,大喊道“赵海棠?!”

 

“我觉得不会,但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似是早就料到我会得出这个结论,大力摆出一脸洋洋得意的表情,微笑着接着说,“首先书写这张纸条的人在开头用的量词的确是‘们’,但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直接证明被困在这栋建筑里的人都是情侣,所以很有可能爱情公寓的住户现在都被困在这里,但同时这栋建筑规模不小,如果是用来恶作剧也过于夸张了,考虑到财力的问题,似乎又只有赵海棠有这个能力。”

 

“这算什么,那到底是还是不是啊!”

 

“先别急,把握所有可能才能应对各种潜在的不可能,我们姑且顺着这个人的意思走下去,看看情况,而且......”

 

大力将纸条折好放进牛仔裤背后的口袋,旋即看向一旁的大门,跃跃欲试之情溢于言表。

 

“而且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打开房门,与伟大夫妇一同逃出这栋房子吧!


评论(19)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