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CP还要想名字

你的声音①

伟大夫妇X读心术女孩

考研复试,在线摸鱼

嗯,报考了武汉院校的我,在5月前应该还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可以摸摸摸。😆

于是,在补番和画画之余,便有了这篇脑洞。

也是再次切身体会到了写手们的辛苦,码字真的太难受了,我太痛苦了。😒

天啊,你们是怎么做到每日更新的。

再次对各位坚ding持feng创zuo作an的大大们,献上诚挚的敬意!

也切身体会到,写文这种事情,成妾做不到啊!


预计共三章,这是第一篇,如果之后反响尚可的话,应该会全部更完....吧?没有的话就算了,这篇就搁这权当留个纪念(。


本来是想写一篇伟大夫妇互诉心声的小日常,但写着写着发现...给自己挖的坑好像越来越大了

然后,就有了这篇伟大夫妇帮助身怀读心术超能力的女孩,乱七八糟的故事。

最后,打完草稿就扔上来了,既没有勘误也没有润色,臣妾真的做不到也不想做了,所以如果有错别字或出现小学生文笔之类的话,请不要介意。😷


码字真的太难受了,下次再也不敢了,还是ADOBE三件套适合劳资.jpg


---------------------------------------------------


“所!以!说!”

 

诸葛大力现在很生气。

 

她双手环抱,红彤彤的鼻尖和宣告着忍耐的左脚一起上下打着节拍,平时冷静理性的面庞,也罕见地散发着火气,要形容的话.....就像一只优雅的布偶突然被抱下了水,一边尖叫一边炸了毛。

 

总之,她现在,非·常·生·气。

 

“上周预约了今早来做咨询的陈老两口子现在都没来,我打电话过去确认,他们说你两天前临时通知说面约安排有冲突,然后把他们重新安排在了今天下午?”

 

『完了,大力生气了。』张伟在心里念到,我们的大律师,虽然不知道大力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但他知道,他要倒霉了。

 

“确切地说,应该不是下午”张伟低头划了划手机屏幕,确认了刚收到的短信通知,随后僵硬地转过了身,怯生生地说“你能帮我打电话跟二老说,让他们明早再来吗?”

 

“什么....!”

 

诸葛大力是个极端讲究时间观念的人,大到各种工作的提醒事项和闹钟自不用说,小到每天分配多少时间在生活起居,读书社交,娱乐休闲,她都规划得明明白白,可以说她每一天都一丝不苟地按照计划行动,而多出来的时间,不是在制作to do list,就是在修改to do list的路上。

 

对了,曾近她就因为在一组实验中赵海棠没有按计划行事,闹得两人好不愉快,她讨厌计划被打乱,但必须要说的一点是,现在站在这里炸毛的猫咪,生气的原因与上一次不尽相同

 

『明天!!那就是说下午他又有别的安排?!』这是心里话。

『陈老两口子咨询的是物权纠纷,要随同调查物证的!那明天一整天行程肯定都满了!!』也是心里话。

『那我的约会计划怎么办??』还是是心里话。

『你连着忙了2个多月...我期待了好久的...』自然,依旧是心里话。

 

是了,聪明如你看到这里一定已经发现,“『』”里面的台词,都是小两口子的心里话。

 

心里话,看不见,讲不出,听不到,是人类在有不方便通过口舌说出来的想法的时候,早在心里翻腾了无数遍的真实感情,同时在大部分的场合,憋着心里话不说这种行为,大概率会成为热恋中双方矛盾的罪魁祸首。

 

简单概括的话,人们在生气的时候会说心里话,在委屈的时候会说心里话,在害怕的时候也会说心里话。


而此刻我们的诸葛大力小姐,很明显占了前两种,后一种嘛,则是张伟大律师独享的moment。

 

“哎呀炮儿啊,”吕子乔嘬了一口手里的爆米花,又顺手抓起一把往旁边座位递了过去,“玩神秘这一套我还没退隐江湖的时候就不用了,别说为师没教过你,对女人,不,对老婆要规矩老实,你骗不过她们的。”

 

“对!特别....嗷呜!”美嘉一口咬住子乔手里的爆米花,嘎吱嘎吱咀嚼着的嘴巴像极了仓鼠“特别轰素拓腻介样的缺罢!(特别像是大力这样的学霸!)”

 

“古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今有张伟大律师屡败屡战泉水送人头,要我说,你上辈子一定是许仙。”怼张伟这种事自然少不了模拟家庭实验受害者赵海棠,虽然怼张伟早已已成为了他的日常。

 

“蛇?我不爱吃,还是你昨晚带来的这些对我胃口!”咖喱酱一如往常一样梦游在状况之外,只顾着抓着满桌的零食大快朵颐。

 

“唉你们别吃那么多啊,这些我得留给小小布呢。”

 

“那个.....”此时,门口传来一阵微弱又陌生的声音。

 

“哟吼!我也要我也要!!”

 

“请问.....”当然,被抢夺零食的4人的声音给盖住了。

 

“美嘉姐,小小布还没长牙呢,这个我就来替她代劳吧!”

 

场面愈发失制,刚才还在吵架的张伟大力就这样被晾在一边,百般无奈地看着这混乱的场面,自然,他们一样也没注意到门口那个娇小的身影。

 

“请!!问!!!”

 

毫无征兆,门口的声源突然振聋发聩,霎时间,薯片袋的摩擦声,可乐的跑汽声,子乔的打嗝声,4人的争吵声,所有声音都静止了,大家扭头看向门口,终于发现了那个一只手僵硬地扶在门把手上,面相看似10岁上下的女孩,只见她另一只手拽着衣角,目光闪躲,应该是刚才的大喊用力过猛,嘴巴半张喘着粗气,小胸脯猛烈地起伏着,不知道的还以为刚才受到惊吓的是她。

 

“咳,咳咳....请,请问伟大律师事务所是在这里吗?”

 

数秒的沉寂被打破,房间的呼吸又顺畅了。

 

『这个娇弱的声音.....跟刚才的是同一个人?』

   X4

 

“有!有的!我就是所长张伟!姑娘怎么称呼?”正为如何同大力解释而焦头烂额的张伟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脸贱笑地垫着小碎步跑到了门前,继续问道:“需要法律援助吗?”

 

“法律援助?差不多吧,你可以叫我心凌,听说你们这里提供咨询服务,没错吧?”

“没问题!心凌妹妹你是来寻求法律顾问?找代理诉讼人?需要刑事辩护人?还是咨询结婚,离婚?财产分配?伟大律师事务所!一锤定音,两折优惠!”

 

身后的大力看了直摇头『张先生,她还只是个孩子啊!』

 

“额....张律师....可能....跟您说的这些都不太一样。”

 

“那是什么,小姑娘你尽管提,没有我所不涵盖的法律业务!”

 

“我是来......找您做心理咨询的”

 

“什么???”

 

“嚯,炮儿啊,你啥时候拓展的副业啊,都不告诉我们,太不够意思了吧?”

 

“这.....”张伟自己也是一头雾水,“小姑娘啊,你是不是搞错了啊,叔叔这里是律师事务所,是提供法律服务的,心理医生你可以问那边的那个吕叔叔啊,他认识。”

 

“可我就是来找你的!我是超能力者!”

 

『什么??超能力??????』

    X6

 

“这。。小姑娘,可我这里也不是复仇者大厦啊,你说这事儿,我也帮不了你啊?”

 

张伟被突如其来的对话整得有点宕机,比起质疑超能力这种事儿的本身,他居然在.....认真解释?

 

“可是......你不也是超能力者吗?”

 

他又愣住了,并且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听谁说的?”

 

“我有在玩逆水寒,这是一个铁衣师兄告诉我的!”

 

“靠!那个抱枕变态!”

 

“小妹妹,能跟姐姐说说吗?”一直在后面观察事态的大力也走了过来,显然这个话题引起了她的注意,“你说的超能力,是怎么回事呢?”

 

“我...我能听到身边人的心里话。”

 

『就是说读心者吗...』

 

大力眉头紧锁,在脑中开始回忆,张伟此前觉醒的读心术说白了就是耳道中的垃圾长年没有分类,但光凭这点否定超能力的存在似乎又略显武断,毕竟老布身体力行地演示过了盗梦空间,自己亲手触碰过来自高维世界的弹幕盒,甚至曾老师吃过这么多发发弹一闪,还能存活五季!这么一想,身边的确有太多太多用现有的科学知识无法解释的奇怪现象。

 

怀疑的前提是先去假定假说合理!

 

不得不说,坚信科学理论和格物致知精神的她虽然心有怀疑,却又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跟姐姐你想得差不多,但又有些不同”

 

大力一怔,仿佛是在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心凌道出了她心里所想。

 

“比方说......”

 

『读心术?还来?美嘉的胎心监测仪不早丢了吗?』

 

“嗯?什么声音,老公你刚才有说话吗?”

 

『什么情况?美嘉居然应我了?』

 

子乔的心声,或者说子乔的声音,切切实实地传到了屋内每个人的耳朵里。

 

美嘉本想吐槽,但看着自己老公刚才完全没动过的嘴唇,话到喉咙又被硬是咽了回去,她眼睛瞪大,嘴巴定在半空,看上去,就像在做拉梅兹呼吸法。

 

子乔见自己老婆这副滑稽的品相,终于也是反应了过来。

 

『妈耶!不是吧??玩真的!?靠!零食都是趁酒吧过期清仓嫖回来的这事儿千万不能暴露!』

 

“什么??吕子乔!你居然给我吃过期的零食!”

 

『不是吧子乔哥!你跟我说酒吧零食搞促销,我才买回来哄咖喱酱,结果居然是过期的???』

 

『赵海棠,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停止思考,不信看看你边上。』

 

赵海棠上身一颤,身上的鸡皮疙瘩感受着身边传来的阵阵凉意,他转过身,面对嘴里还叼着半截果冻的咖喱酱------

 

“赵!海!棠!我跟你没完!”

 

“咖喱酱,我真的不知道啊!对...对了!我们都是子乔哥的受害者!”

 

“我去你个赵海螺!啊!!!老婆你听我解释!过期的我昨晚都给扔了!剩下的这些准没问题!不信你自己看啊!!”

 

“少废话!还说对老婆要规矩老实!跟上帝去解释吧,而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去见上帝!!!”

 

沙发上的四人扭打成一团,3602又恢复了几分钟前混乱的状态。

 

“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

 

心凌看着眼前的情景,默默地握紧了小手,耷拉着脑袋站在张伟面前。

 

“我,我能播放我身边人的心里话,只要离得够近,大家心里想的事情就会像广播一样被播放出来,周围的人都听得到。”

 

“可我不喜欢这样”

 

心凌的声音越来越低,头也越来越沉。

 

“每次有人找我聊天,大家最后都会像现在这样吵起来,明明我不想这样的....”

 

“张律师,我没有朋友,大家都躲着我,可我不想伤害其他人,我,我知道你的超能力是假的,但是师兄跟我说有这么一个会读心术的律师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我去过医院,也找过心理医生,可他们都不相信我,我能听到他们的想法,他们说的话好刺耳,好难受,我好委屈,我想解释,想找人说说话,可是...”

 

张伟看着心凌,心情复杂。

娇小的身躯依旧耷拉着脑袋,看不见表情,听不见声音,被人遗弃,不受待见,知晓所有人想法的女孩儿的心声却无人倾听,多么孤单,多么相似。

 

大力看着张伟,欲言又止。

她知道,眼前这个孤单的身影,这个无助的身影,和张伟心里的某处疤痕重合了。

 她想说什么,但她没有,她知道,现在要等张伟先开口。

 

“心凌啊”

 

张伟屈膝半蹲,与心凌齐高,也是这会儿他才看清,眼前的女孩一反同龄人的稚嫩童真,她面容清瘦,应该是一路跑来,冷冰冰软绵绵的腮帮透着一丝暗淡的红色,挂在肩头的马尾和衣服一样,乱糟糟的,再仔细一看,噙着泪光眼里,似乎看得到些许血丝。

他很心疼,但是没有多问,替心凌捋了捋头发,整了整外套,最后轻轻地抹干了她的眼角。

 

“首先呢,叔叔要告诉你啊,叔叔的这些室友呢,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像现在打打闹闹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啦”

 

心凌没有说话。

 

“对呀,”大力也弯下了腰,慢慢端起了心凌低下的头,笑着对她说“如果有一天公寓里不这样了,我们应该还反倒会觉得蛮不习惯的。”

 

“所以呀,他们再闹再打都不是你的错,这是关系好的象征,以后交到朋友了,你也会懂的,你是个好孩子,没有发现这点是其他人的损失,所以啊,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叔叔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可,可是,其他人确实是因为我吵架了,呜.....”

 

“啊?这...你别哭啊”

 

伟大律师事务所所长亲自出马,居然把人家小女孩给开导哭了,这事儿要传出去,张伟大概真的可以考虑拓展副业了。

 

“呃,对了!心凌啊,我们来做你的朋友吧!”张伟双手一合,“好朋友就要从一起玩开始!最近新开了一家游乐园,叔叔带你一起去玩呀?”


正义的人民律师,此刻脸上的表情和嘴里提出的善意的提议,不知为何居然充满了猥琐的气息。

 

“噫-----”旁边扭打成一团的4人闻声纷纷咂舌,“张伟,你娶个00后做老婆就算了,现在还准备带10后去逛游乐园?”

 

“走流程还是直接报警,张律师,你自己选一个吧。”

 

“瞎瞎瞎说什么呢!我这叫抱打不平!”张伟对着沙发比了个拳头,随后后又转了回来,继续想心凌确认“心凌啊,你想去吗?”

 

“游乐园......我,我不喜欢游乐园,那里人多,我,我怕”

 

“不会有事的!叔叔保证!我们去就是要证明这点的!对吧大力!”

 

“嗯!.......嗯?”

 

对面突然抛过来的话题,大力有些猝不及防。

 

『张先生,虽然现在情况特殊,但请你不要忘记,前一秒的事我们还没有拎清,现在你说要去游乐园,不太合适吧?』

 

“你看,果然你们还是吵架了,呜呜呜呜”

 

『糟糕!』一时居然忘记了在这个女生面前不可大意,大力立刻停止了思考。

 

“呃,嗯,是这样的啊心凌,叔叔跟这位姐姐呢,是夫妻,所以吵架什么的……也跟刚才的叔叔阿姨们一样,是....是感情好的证明!你说是吧,老婆!”

 

“嗯.......没错!”大力看着疯狂给自己使眼色的张伟,又看了看心凌,她动摇了。

这双落寞的眼睛的,熟悉它的人,不止是张伟。

身边从没有过同龄人的她又何尝没在镜子里见过.....


『吵架的事儿,就先放在一旁吧』


“心凌啊,你的这个读心术,应该不是每时每刻运作的,对吧?不然你在进门前应该就知道我们在吵架了,而且也应该知道我现在要说什么话,对不对?”

 

“哇,姐姐你好聪明”对一次见面就被人识破感到惊讶,心凌的哭声止住了“确实,这个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超过一定距离也感应不到,但是,只要是发动的时候,我都会知道的。”

 

“那就好说了,放心吧,游乐园是充满欢乐的地方,就算听得到,也一定都是快乐的声音!我和张叔叔会带你好好玩耍的!”

 

“而至于不惜调整面约时间也要把下午的时间空出来,想必应是另有安排的张律师现在为什么能腾出时间去游乐园这一点,想必我们回来后会继续好好检讨的,对吧?张·律·师?”

 

咕咚,张律师的喉结可见地颤抖了一下。

前一秒笑靥如花,后一秒花中带刺,老婆这种阶级,果然不能轻易招惹。

 

“大力啊,子乔说,对老婆要规矩老实,可我真的没有事儿在瞒你啊....”

 

说到这里,张伟顿住了。

 

“至少,不能算是骗你.....”

 

张伟的声音很小,比刚才心凌的声音还小,仿佛是担心心声被大力听到,他捏了捏口袋里的东西,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呢,先带心凌去洗把脸,然后我们赶紧出发吧。”

 

于是一旁被这么吩咐的心凌,被张伟带到了盥洗池前。


『嗯,距离限制大概2.5米吗,现在已经听不到声音了。』

 

可哪怕是没有读心术,自家老公的喃喃细语哪有能逃过女主人耳朵的道理?


『至少不能算.....吗』

 

『张先生,既然情况特殊,那这会儿我们就先暂时存档咯』

『但即使如此,还请你不要忘记,我依旧是那个超爱评估测试的老板娘』

『你到底打着什么算盘,咱们,下午见』

评论(23)

热度(1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